中原茶城中国酒业茶叶网网:中国茶叶爱好者提供最新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青茶、黑茶、花茶、草茶、人工茶知识及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门户网站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茶与健康

惠明茶_景宁惠明茶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4-27 13:36:55
文章简介:惠明茶始于唐,闻于宋,传于清,扬与民(民国四年),至今已有1 100多年的历史,是古老的历史名茶。浙江景宁惠明茶产于唐咸通二年(861)惠明和尚主持建筑的惠明寺山地,茶以僧名。 惠明茶始于唐,闻于宋,传于清,扬与民
惠明茶始于唐,闻于宋,传于清,扬与民(民国四年),至今已有1 100多年的历史,是古老的历史名茶。浙江景宁惠明茶产于唐咸通二年(861)惠明和尚主持建筑的惠明寺山地,茶以僧名。

惠明始于唐,闻于宋,传于清,扬与民(民国四年),至今已有1 100多年的历史,是古老的历史名。浙江景宁惠明茶产于唐咸通二年(861)惠明和尚主持建筑的惠明寺山地,茶以僧名。今存一株苦白茶,树龄已逾千年,为稀罕茶树之一,叶子乳白带淡黄,冲泡后呈白色,人谓“仙茶”。清乾隆五十四年(1789)起,惠明茶列为贡品,并多次获得国内、国际金奖。

惠明茶历史悠久。相传在唐朝大中年间,有一个畲族老翁,名叫雷太祖,带着四个儿子,从广东逃荒到达江西,又从江西流浪到浙江。他在江西途中,遇到一个和尚,相处得十分亲热,一路同行到浙江。分手以后,雷太祖便在景宁县的一个叫大赤坑的荒凉深山坞里塔起了茅篷,父子五人靠垦荒种地度日。后来被强人发现,硬说雷太祖侵占了他的土地,就把雷太祖父子五人赶下了山。雷太祖父子只得重过流浪生活。事有凑巧,他们又在景宁县鹤溪镇遇见了那个同行的和尚,和尚非常同情雷太祖父子的遭遇。就把他们带到自己的寺院里,原来这个和尚就是赤木山惠明寺的开山始祖。和尚嘱咐雷氏父子在惠明寺周围辟地种茶,很快获得了发展,这就是传说中的惠明茶的同来。

∩__∩y 耶~~点此购买≮景宁惠明茶≯享受≮劲爆≯打折价



冲泡惠明茶的三要素

惠明茶是我国名优绿茶,品质鲜爽宜人,然而要品味惠明茶的鲜爽风味,还须讲究其冲泡方法。
1、茶叶用量
要泡出好喝的惠明茶,要掌握茶叶用量。冲泡惠明茶,茶与水的比例要恰当,通常茶与水之比为1:50~ 1:60(即1克茶叶用水50毫升~60毫升)为宜,这样冲泡出来的茶汤浓淡适中,口感鲜醇。
2、水温
泡茶水温的掌握,主要依泡何种茶而定。精品惠明茶,一般不能用100℃的沸水冲泡,应用70℃~80℃为宜(水要沸点後,再冷却至所要的温度)。茶叶愈嫩绿,冲泡水温愈低,这样茶汤才会,鲜活明亮,滋味爽口,维生素C也较少破坏。在高温下,茶汤颜色较深,维生素C大量破坏,滋味较苦(茶中咖啡硷容易浸出)也就是说把茶叶“烫熟”了。
3、时间
茶叶冲泡时间和次数,差异很大,与茶叶种类、水温、茶叶用量、饮茶习惯等都有关系。据测试,冲泡第一次时,可溶性物质能浸出50%~55%;第二次能浸出30%左右;第三次能浸出10%;第四次则所剩无几。所以,就如我们常讲的;“品茶 ! 三个口,谓之品,一泡茶,冲三次即可。”

冲泡惠明茶的注意事项

茶具:以200—250ml透明度良好的优质钢化玻杯为佳,白色瓷质杯碗次之。
用水:以低硬度矿泉水为最佳,纯净水次之,自然水更次之。
冲泡方法:先用开水烫杯,向烫好的杯子里放入适量茶叶(4—5g),注入食量60度左右煮沸过的水(约占整个杯子的1/3);稍待片刻(约1分钟左右),再注入水至离杯沿约2cm即可。


(未经《52养生网》www.5235.net/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最新图文资讯

  1.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

    “卡乐比”、“白色恋人”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2019年5月14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届SIAL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

  2.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

    来源:牛弹琴谢谢这位去缅怀并拍照片的网友  (一)  早晨起来,就看到网上的一张图片,当年被空袭的中国驻南联盟旧址纪念碑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一束又一束。  一晃,20年就...

  3.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享红利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

    云上恩施报道 (融媒体记者 陈兴璐 谭双石)俗话说“一两春茶一两金”,近期,恩施市春茶开采,吸引全国各地茶商前来抢收、抢购。其中恩施玉露更是大受热捧,为当地茶企和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