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茶城中国酒业茶叶网网:中国茶叶爱好者提供最新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青茶、黑茶、花茶、草茶、人工茶知识及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门户网站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茶与健康

午子仙毫_午子仙毫怎么喝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4-27 13:36:55
文章简介:我知道午子仙毫茶很有些年头了。因为有亲戚在汉中工作,知道我爱茶,故每当新茶下来,都会送上几斤给我,有定军茗眉、汉水银梭,但更多的是午子仙毫。 我知道午子仙毫茶很有些年头了。因为有亲戚在汉中工作,知道我爱
我知道午子仙毫茶很有些年头了。因为有亲戚在汉中工作,知道我爱茶,故每当新茶下来,都会送上几斤给我,有定军茗眉、汉水银梭,但更多的是午子仙毫。

我知道午子仙毫很有些年头了。因为有亲戚在汉中工作,知道我爱,故每当新茶下来,都会送上几斤给我,有定军茗眉、汉水银梭,但更多的是午子仙毫。说起来惭愧,那几年我正热恋着工夫茶,言必称观音,很是冷落了午子茶。常常是新茶到手,或置之高柜,或送人,偶尔喝一次,也是仅为解渴,很少用心去欣赏它。

世上的万事万物,想来都有一种“缘”,任谁都无法躲过。我没想到多年后自己会爱上午子茶。说起来,源于一次偶然的汉中之行。

那一年的冬月,我陪一位茶文化专家去汉中办事,在西乡小住了两日。沾了专家的光,我们受到唐名绿茶公司的接待。白天的热闹过去,晚上回到客房,茶瘾骤起,原以为专家是搞茶的,出外会随身带茶。问起来才知道自己犯了想当然的大错。

∩__∩y 耶~~点此购买≮午子仙毫≯享受≮劲爆≯打折价



在那个寒夜,在那个偏远的小县,我被一波一波涌起的茶瘾折磨得坐卧不安。我自责自己不该有依赖思想以至无茶疗“饥”,我思念家中那套伴我多年每日相对如友的茶具。正万般无奈,看到茶几上悄然而立的一个小茶罐,相依的是一个印有“惜缘”二字的水晶杯。想起来这是公司为我们准备的。抱着相遇即缘的心态,我打开了茶叶罐,但见满罐嫩芽,赏心悦目,一缕幽香,淡然逸出。

急急地涤器、煮水、投茶、注汤,一时间,水汽氤氲,暗香轻漾,缥缥缈缈,似兰似栗。丰秀绿润的茶芽,在亮绿的汤里,芽芽挺立,叶叶娉婷,如新笋破土,欲沉还浮,若游若舞,欣欣然,悠悠然,怡怡然,充满了灵性与生命,仿佛晶莹的杯中游舞的不是一片片绿叶,而是浓聚了千山的空翠、万山的凝绿,是大自然,是整个春天。茶未饮,心中已是暖暖春意了。惊艳着杯中翩翩的绿叶,耳边响起老杜的诗句: “态浓意远淑且真,肌理细腻骨肉匀。”那仪态媚妩的腴芽,不正是那三月三长安水边的丽人吗?那一刻,我理解了东坡老先生何以会用“佳人”喻佳茗。

茶汤渐温,轻啜一口,甘爽鲜滑,让人为之心神一清,再慢吮一口,满颊茶香,口中微苦而甘。徐徐入喉,一股暖流缠绵着茶香,贴心贴肺,缓缓地沁润着脾胃乃至四肢百骸。一路的劳累与焦躁,因之慢慢地沉淀消解,随之消弭于无形。令人恍如行于清明道上,沐断魂之雨;聆笛于杏花疏影,品长沟流月。轻呷细啜间如品王维的诗,如读东山魁夷的画,如咀嚼张岱的小品,如神泳于毕卓斯坦的琴音。尘世的烦嚣嘈杂,渐行渐远,周围的一切变得静极、空极、清极、净极……

三水过后,夜渐深,茶渐淡。而午子的余韵犹萦绕在唇齿间,让人回味无穷。放下水杯,我检讨自己:过去那么多年,我就像道悟禅师的弟子崇信学禅,明明就在禅中,却迟钝不觉一样,守着身边的佳茗而不知。“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在那个夜晚,在秦巴山中的那个小县里,我明白了自己多年来寻寻觅觅的正是眼前被一次次忽视了的午子!

∩__∩y 耶~~点此购买≮午子仙毫≯享受≮劲爆≯打折价



在生活中,我们也往往会为了追求所谓的人生成功,被面前的利益所牵执,而忽视了我们的亲人、朋友、爱人,其实,正是我们身边的亲人朋友才使我们享受到人生的美好与温馨,唯有他们才是最值得我们珍惜的。难怪日本茶人今川义继解释茶道是“茶道通过让人静心,清志而后惜缘”,重视与每一日的缘与每个人的缘。

在那个秦巴山中的小县,在那个冬夜,午子茶不但让我品尝到一杯甘露玉液一样的好茶,也让我领悟到许多人生哲理。我知道,就在那个夜晚,我与午子茶缘定三生。

最新图文资讯

  1.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

    “卡乐比”、“白色恋人”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2019年5月14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届SIAL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

  2.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

    来源:牛弹琴谢谢这位去缅怀并拍照片的网友  (一)  早晨起来,就看到网上的一张图片,当年被空袭的中国驻南联盟旧址纪念碑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一束又一束。  一晃,20年就...

  3.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享红利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

    云上恩施报道 (融媒体记者 陈兴璐 谭双石)俗话说“一两春茶一两金”,近期,恩施市春茶开采,吸引全国各地茶商前来抢收、抢购。其中恩施玉露更是大受热捧,为当地茶企和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