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茶城中国酒业茶叶网网:中国茶叶爱好者提供最新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青茶、黑茶、花茶、草茶、人工茶知识及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门户网站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茶与健康

中药茶饮喝出冬日好气色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4-27 13:36:55
文章简介:冬季气候干燥,人们易心烦气躁,出现口干、皮肤黯沉等症状,这多是肝血虚、肺阴虚、胃阴虚和肾阴虚带来的。这时不妨尝试中药茶饮,保健又祛病。 冬季气候干燥,人们易心烦气躁,出现口干、皮肤黯沉等症状,这多是肝血虚
冬季气候干燥,人们易心烦气躁,出现口干、皮肤黯沉等症状,这多是肝血虚、肺阴虚、胃阴虚和肾阴虚带来的。这时不妨尝试中药茶饮,保健又祛病。

冬季气候干燥,人们易心烦气躁,出现口干、皮肤黯沉等症状,这多是肝血虚、肺阴虚、胃阴虚和肾阴虚带来的。这时不妨尝试中药饮,保健又祛病。

姜枣陈皮茶——能驱寒

材料:生姜5片,大枣10枚,陈皮5克,绿茶5克,开水冲服。自觉受了寒便可饮用,或出门回家后饮用。

桂枝杏仁陈皮茶——专治鼻塞咳嗽

材料:桂枝4克,杏仁5克,陈皮5克,生姜3片,大枣10枚,绿茶5克。开水冲服。受寒、鼻塞、咳嗽,可饮用。

紫苏茶——散寒解表

材料:紫苏5克,白芷4克,绿茶5克。开水冲服,1周内可1-2次。散寒解表,理气宽中。

菊花橄榄茶——散胃火

材料:菊花6克,橄榄2枚,茶叶6克。开水浸泡后饮用,1周内可饮1-2次。用于肺胃热盛,咽喉肿痛。

五味冰糖茶——养心安神

材料:五味子30克,冰糖适量。五味子洗净,用开水略烫,立刻捞出,放在茶杯内,加入冰糖,用开水冲泡30分钟即可。每日两次,代茶饮。可养心安神,补肾涩精。

枸杞大枣茶——健脾和肝

材料:枸杞子3克,大枣5枚。将二味开水冲泡,代茶频饮。可明目滋肾,健脾和肝。

菟丝子茶——补肾防老

材料:菟丝子15克、地肤子和山药各10克,水煎饮用。菟丝子可促进内分泌、预防皮肤老化;地肤子清湿热和湿痒;山药滋颜。此茶有促进内分泌作用,有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或月经量大的女性不宜喝。

参梅饮——润口燥

材料:人参3克(切片),乌梅10克,沸水冲泡,加白糖,代茶饮。此茶益气养阴,生津止渴。用于口燥,烦渴欲饮,神疲乏力。

川贝桑叶饮——止咳化痰

材料:川贝母6克,桑叶10克,加水煎煮取汁,加冰糖溶化后代茶饮。可清热润肺,止咳化痰。

最新图文资讯

  1.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

    “卡乐比”、“白色恋人”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2019年5月14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届SIAL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

  2.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

    来源:牛弹琴谢谢这位去缅怀并拍照片的网友  (一)  早晨起来,就看到网上的一张图片,当年被空袭的中国驻南联盟旧址纪念碑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一束又一束。  一晃,20年就...

  3.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享红利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

    云上恩施报道 (融媒体记者 陈兴璐 谭双石)俗话说“一两春茶一两金”,近期,恩施市春茶开采,吸引全国各地茶商前来抢收、抢购。其中恩施玉露更是大受热捧,为当地茶企和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