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茶城中国酒业茶叶网网:中国茶叶爱好者提供最新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青茶、黑茶、花茶、草茶、人工茶知识及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门户网站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华茶史

香莲茶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8-08 21:03:38
文章简介: 香莲茶 - 基本概况 香莲茶为香水莲花经过精心制作,九品香水莲花可做为花卉用于插花,也可直接食用或烹饪成菜肴和制作茶叶。原产地为中国台湾省,属于性温成分不含咖啡因、单柠酸、无刺激性、绝对保证无农药

香莲茶 -基本概况

香莲茶为香水莲花经过精心制作,九品香水莲花可做为花卉用于插花,也可直接食用或烹饪成菜肴和制作茶叶。原产地为中国台湾省,属于性温成分不含咖啡因、单柠酸、无刺激性、绝对保证无农药及任何添加物,自然天成之物,世界难寻。特性:不苦不涩不酸芳香甘醇。

香水莲花花朵硕大,一般花的直径30公分之上,花色鲜艳美丽,有金,黄,紫,蓝,赤,茶,绿,红,白等九大色系,分深浅不同有数使种之多,更有较强耐寒性,一年四季全年开花,每一个花色有不同的花香及味道,由轻香到浓缩芳香,经120摄氏度高温杀菌烘培,可做成香莲茶。香水莲内含莲花碱、莲花粉、莲花密及世上少有的莲花胚胎素,胡罗卜素,纤维素,蛋白质及抗坏血酸等多种氨基酸。

香水莲花茶:性温平、味甘美,不含咖啡因、无刺激性、绝无农药及任何添加物、自然天成.纯天然绿色食品,为现今滋养,补身,益脾,清暑解热,醒酒,养颜美容,保健最佳圣品,“世上至宝”茶中极品。冲泡方法:每朵莲花可冲泡10次以上,水量1500CC-2000CC,可新鲜或干花冲泡,芳香浓浓郁,也可炖补或煮汤。

香水莲内含莲花碱、莲花粉、莲花密及世上少有的莲花胚胎素,胡罗卜素,纤维素,蛋白质及抗坏血酸等多种氨基酸。香水莲有吐纳作用,白天吐出芬芳香味,夜晚吸收大地精华.有活化肌肤、营养美容、促进新陈代谢的功效。香莲对脑神经弱(镇定安眠有良效),口干舌燥,尿酸,遗精,肾脏炎,阴虚盗汗、慢性痢疾,意识不清,小儿慢惊风、降血压等症状改善都有良效。世界首创香水莲花茶为现在之最佳农业绿色食品。

香莲茶 -特性介绍

香莲茶不苦不涩不酸芳香甘醇。
1、澄净
2、清冷
3、甘美
4、轻饮
5、润泽
6、安和
7、除患
8、增益
此谓九品香莲茶有别其他“荷”或“莲”之最大特色。

香莲茶 -营养及功效

九品香莲茶香莲内含莲花碱、莲花粉、莲花蜜、世上少有莲花胚胎素、抗坏血酸、谷胱甘肽、樨草素、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芋碱素、山奈粉外加胚乳、外胚乳等多种氨基酸及柔质,可供人体使食用。茶叶是富含维生素K的饮品,而且还含维生素C等成分,具有抗血小板凝集、促进纤维蛋白溶解、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十分有利。

茶中含有氟、茶多酚等成分,饮茶能防龋固齿。茶中维生素A、维生素E含量丰富,并含有多种抗癌防衰的微量元素。它是天然的健美饮料,有助于保护皮肤光洁白嫩,减少皱纹,还能抗氧化、防辐射、提高免疫力、预防肿瘤。

茶叶还具有提神醒脑、振奋精神、增强免疫、消除疲劳等作用。

红茶有暖胃祛寒的作用;乌龙茶祛脂减肥力强。

香莲茶 -食用方法

根据节录、查证大美百科全书20—438、28—372,长白山药志349,中国本草纲目73,本草纲目,药用植物及数十本诸多古今药典均有明确记载莲花之药理。除孕妇、儿童、一般人均可饮用。茶叶每次3-8克左右。

香莲茶 -注意事项

香莲茶1、浸泡时间不宜过长,不要用保湿杯泡茶。

2、饮茶不宜过浓。

3、隔夜茶不要喝。

4、发热、肾功能不良、心血管疾病。习惯性便秘、消化道溃疡、神经衰弱及失眠的人应忌饮茶。

5、孕妇、哺乳期妇女和儿童忌饮茶。

6、不要用茶水送服药物;服药前后1小时内不要饮茶。

香莲茶 -作用介绍

香莲茶香莲对脑神经弱(镇定安眠有良效),口干舌燥,尿酸,遗精,肾脏炎,阴虚盗汗、慢性痢疾,意识不清,小儿慢惊风、降血压等症状改善都有良效。世界首创九品香水莲花茶为现在之最佳农业绿色食品九品香水莲花茶世上至宝人间仙品!香水莲花茶:

香水莲花茶有:

1、提神醒目、消除疲劳、增强体力;营养:

2、利尿、消热、解毒;

3、强化微血管;

4、降低血液中胆固醇;

5、抗细胞突变、防癌作用;

6、无咖啡因,镇定、安眠作用;

7、增强免疫力,减缓衰老作用;

8、活化肌肤,促进新陈代谢之八大功能。此谓九品香莲茶有别其他“荷”或“莲”之最大特色。

香莲茶 -美容价值

 香莲茶香水莲花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胎盘素能够提供给肌肤营养与矿物质,长期使用,能改善皮肤暗沉,使肌肤润滑、细致、有光泽。

香水莲花茶冲泡后,取出花朵挤压花蕊底部,于花蕾处取其晶莹状的部分(植物性胎素),抹于手及面部,待5-8分钟后皮肤自然吸收后,用清水洗净,即时体现紧缩、光滑、润泽的美容效果。

香莲茶 -冲泡方式

香莲茶1、一般传统茶叶冲泡方式:每朵花用500cc茶具冲泡2至3分钟为最佳(切记勿浸泡超过3分钟当可永保茶色金黄),每朵花可连续冲泡4—5次(茶具500cc),总水量可达2000—2500cc。

2、煲炖食物煮汤可视花朵大小,每朵花可配合1500—2000cc之水量九品香莲茶,均量添加。

3、九品香莲自然之天成120度高温烘培杀菌而成,自然、芳香甘醇。如无特殊因素,实无添加冰糖或其他添加物之必要。

香莲茶 -妙用之处

香莲茶妙用

香莲鲜花之十大妙用:
1、供佛观赏怡情养性。

2、凋谢后的香莲,可直接冲泡香莲茶(每朵1500cc)。

3、冲泡后,可食用香莲花瓣,萃取莲花胎盘素(SOD)。

4、冲泡后的香莲茶加糖果、布丁粉=香莲果冻。

5、鲜香莲每朵加500cc冰水、蜂蜜、糖果=香莲冰花汁。

6、鲜花可供鲜食 沾沙拉、沾蜂蜜、果糖=生食疗法、健康食品。

7、鲜花、花瓣沾粉=油炸香莲花瓣。

8、鲜花配高粱酒=每朵花配200cc酒(时间两个月以上)=莲花酒。

9、鲜花可炖煮食物=香莲鸡、鱼、排骨等。

10、鲜花可做冰沙=加奶精、糖、冰块等。

香莲茶 -食用方法

香莲茶香莲柄(梗)之简易食用:
1、先去其外皮;

2、用热水煮汤捞取候用;

3、用凉水杀青(绿色外皮);

4、把梗内的水压干;

5、切成小段约3公分就可制作沙拉及抄食,七荤八素随缘,芳香可口,人间美食。[1]

本文:香莲茶
文章地址:https://www.cnjiucha.com/shiliao/2013-08-08/4644.html 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本文资讯来源网络,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上一篇:茶俗
下一篇:广东红碎茶

标签:香莲茶

最新图文资讯

  1.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

    “卡乐比”、“白色恋人”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2019年5月14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届SIAL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

  2.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

    来源:牛弹琴谢谢这位去缅怀并拍照片的网友  (一)  早晨起来,就看到网上的一张图片,当年被空袭的中国驻南联盟旧址纪念碑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一束又一束。  一晃,20年就...

  3.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享红利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

    云上恩施报道 (融媒体记者 陈兴璐 谭双石)俗话说“一两春茶一两金”,近期,恩施市春茶开采,吸引全国各地茶商前来抢收、抢购。其中恩施玉露更是大受热捧,为当地茶企和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