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茶城中国酒业茶叶网网:中国茶叶爱好者提供最新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青茶、黑茶、花茶、草茶、人工茶知识及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门户网站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华茶史

熊猫茶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8-08 21:03:38
文章简介: 熊猫茶 - 简介 熊猫茶2011年,四川大学一位老师突发奇想要用熊猫粪便培育茶叶,自称能抗癌。安琰石认为:熊猫茶的创意史无前例,物以稀为贵,它将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名茶。熊猫是国宝,用熊猫的粪便培育出来的茶叶就

熊猫茶 -简介

熊猫茶2011年,四川大学一位老师突发奇想要用熊猫粪便培育茶叶,自称能抗癌。安琰石认为:熊猫茶的创意史无前例,物以稀为贵,它将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名茶。熊猫是国宝,用熊猫的粪便培育出来的茶叶就是国茶。[1]

但专家认为:熊猫粪便做肥料可行,但能否抗癌有待研究。“熊猫茶”就是打了一张熊猫牌,借助了它的名声,“熊猫茶”的实际效果还未能得知。

熊猫茶 -防癌观点

绿茶更防癌

熊猫茶2011年7月12日,安琰石在雅安参加中国熊猫网创办一周年座谈会上,听到来自卧龙的熊猫专家说,熊猫的吸收功能很不好,大概只吸收了所吃食物30%的营养。

安琰石认为还有70%的营养在熊猫的粪便里,同时绿茶有防癌的功效,而熊猫的主食是竹叶,竹叶里含有相同的抗癌成分,用熊猫粪便养茶,更会有防癌效果。

2011年8月8日,安琰石完成《用熊猫粪便滋养熊猫生态茶极品来传播生态汉字策划方案》,并提交四川省版权局申请著作权。

用熊猫粪便滋养出来的熊猫故乡茶稀品,安琰石定价为每斤21.9865万元,极品每两2186元,相当于目前市面上最贵竹叶青价格的10倍。

能否抗癌无定论

对于安琰石所提出的创意,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心主任助理汤纯香认为,熊猫粪便作为培育茶叶的肥料是可行的,但是熊猫粪便到底还有多少营养,所培育出的茶叶抗癌效果怎么样,这些都从未有人研究过,还不能随便下结论。汤纯香表示,“熊猫茶”的实际效果还无定论,因此定价也就无从说起了。

据查询,一只成年大熊猫一天要产生大约20公斤的粪便,四川熊猫基地有几十只大熊猫,一年要产生200多吨粪便。大熊猫主要吃竹子,粪便都是高纤维。[1]

熊猫茶 -熊猫粪便的用途

在四川,熊猫粪便通常用来制作工艺纸、贺卡、相框、冰箱贴等工艺品。

在河南,一次河南美术馆艺术展中,有孩子把熊猫粪便制作成了“维纳斯”雕像。

在香港,可以利用熊猫粪便造环保纸。

在泰国,熊猫粪便被利用来制作笔记本封面、扇子、书签和明信片等纪念品。[1]

熊猫茶 -欲报吉尼斯

2012年03月27日,四川“熊猫茶”正式上市销售,销售约2万元人民币,仅为一两。为此,创始人安琰石还将借此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最贵茶叶。

2013年03月09日,世界茶文化发源地——四川雅安蒙顶山,一群乔装打扮成大熊猫模样的小朋友在世界最贵茶叶——“熊猫茶”的种植基地体验采茶活动。小朋友通过这项活动增进对中国茶文化、采茶制茶过程的了解。这也是由熊猫粪便种植的“熊猫茶”2013年春茶的首次采集,开园春茶中的“极品”售价一斤最高达22万元人民币。

[2]

本文:熊猫茶
文章地址:https://www.cnjiucha.com/shiliao/2013-08-08/4638.html 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本文资讯来源网络,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上一篇:周打铁茶
下一篇:茶忌

标签:熊猫茶

最新图文资讯

  1.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

    “卡乐比”、“白色恋人”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2019年5月14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届SIAL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

  2.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

    来源:牛弹琴谢谢这位去缅怀并拍照片的网友  (一)  早晨起来,就看到网上的一张图片,当年被空袭的中国驻南联盟旧址纪念碑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一束又一束。  一晃,20年就...

  3.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享红利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

    云上恩施报道 (融媒体记者 陈兴璐 谭双石)俗话说“一两春茶一两金”,近期,恩施市春茶开采,吸引全国各地茶商前来抢收、抢购。其中恩施玉露更是大受热捧,为当地茶企和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