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茶城中国酒业茶叶网网:中国茶叶爱好者提供最新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青茶、黑茶、花茶、草茶、人工茶知识及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门户网站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 茶叶新闻 > 红茶

冲泡红茶最合适的水温95℃_茶疗_健康_太平洋女性网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7-27 13:54:00
文章简介:  不是每个人都合适喝茶  泡茶时必须先温壶、温杯,再放入茶叶。红茶属全发酵茶,适合以较高的温度冲出茶香,冲泡秘诀在于,水煮开后直接用以冲茶,水入茶壶之际约是95℃高温,这是最适合红茶的温度。  至于不发酵的绿茶,是

  不是每个人都合适喝茶

泡茶时必须先温壶、温杯,再放入茶叶红茶属全发酵茶,适合以较高的温度冲出茶香,冲泡秘诀在于,水煮开后直接用以冲茶,水入茶壶之际约是95℃高温,这是最适合红茶的温度。

至于不发酵的绿茶,是最接近原始的茶叶,比较鲜嫩,泡绿茶不能用太热的水,温度约控制80度C左右。

其次,须掌握茶叶延展性,叶怡兰形容,“要让茶叶在茶壶里自由自在、旋转跳舞”,如果挤压茶叶,丹宁酸会造成苦涩味,茶壶要选择圆形的,避免使用滤心,才能让茶香在壶内发挥得淋漓尽致。

生活忙碌的上班族多半使用茶包,叶怡兰建议两个要诀,“一定要先放热水再放茶袋”,如果顺序错误,压力会让茶包出现苦涩味,还有“千万不能挤压茶包”。

细细品尝,茶在不同温度下绽放的层次,“真正的好茶会随着降温而不断地变化”,喝茶不宜喝太快,体验茶香释放的过程。

红茶可以跟各种食物搭配,或添加牛奶成为奶茶,混搭蜂蜜、果酱,更添红茶的风情万种。

“锅煮奶茶”则是独门料理,掌握“火小、速度快”的原则,先烧水、水沸加入茶叶后,稍微看到红茶颜色释出,就赶快倒入牛奶,变热后马上关火,否则滚烫会煮出牛奶的腥味。

英国是发展红茶最彻底的国家;法国人喝茶展现料理般的创意;印度人则把香料丢进茶里,变成印度香料茶。台湾红茶会因种植地理环境不同,产出不同风味的茶,叶怡兰分享鱼池乡种植的阿萨姆红茶,茶叶带有玫瑰、薄荷香。

台湾最经典就是发明珍珠奶茶和泡沫红茶,台湾杂揉各种文化,引进西方人的奶茶,再丢入传统粉圆,变成丰富的饮料。

隔夜茶到底能不能喝?

满载美食的人生,从媒体业转战作家行列,叶怡兰说,“现在工作永远不会结束”,但是工作忙碌的她,在紧凑的生活中,仍坚持要泡1 杯好茶。

本文:冲泡红茶最合适的水温95℃_茶疗_健康_太平洋女性网
文章地址:https://www.cnjiucha.com/tea/hongcha/2013-07-27/4299.html 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本文资讯来源网络,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上一篇:冰绿茶会让你越喝越胖_茶疗_健康_太平洋女性网
下一篇:红茶加奶喝营养会减效_营养饮食_健康_太平洋女性网

标签:冲泡红茶最合适的水温95℃_茶疗_健康_太平洋女性网

最新图文资讯

  1.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

    “卡乐比”、“白色恋人”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2019年5月14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届SIAL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

  2.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

    来源:牛弹琴谢谢这位去缅怀并拍照片的网友  (一)  早晨起来,就看到网上的一张图片,当年被空袭的中国驻南联盟旧址纪念碑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一束又一束。  一晃,20年就...

  3.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享红利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

    云上恩施报道 (融媒体记者 陈兴璐 谭双石)俗话说“一两春茶一两金”,近期,恩施市春茶开采,吸引全国各地茶商前来抢收、抢购。其中恩施玉露更是大受热捧,为当地茶企和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