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茶城中国酒业茶叶网网:中国茶叶爱好者提供最新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青茶、黑茶、花茶、草茶、人工茶知识及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门户网站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 茶叶新闻 > 黄山毛尖

绿茶是哪里产的呢?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8-27 10:24:51
文章简介:喝了一种特别好喝。

绿茶是最常见的茶叶之一,常见的绿茶有西湖龙井(产地浙江杭州)、碧螺春茶(碧螺春产于江苏省苏州市太湖洞庭山)、信阳毛尖(产地河南信阳)等喝了一种特别好喝。

绿茶是指采取茶树新叶,未经发酵,经杀青、揉拧、干燥等典型工艺,其制成品的色泽,冲泡后的茶汤较多的保存了鲜茶叶的绿色主调。另外绿茶中还含有许多解毒因子,它们易与血液中有毒物质相结合,并加速其从小便排出。常饮绿茶还能防癌和降血脂,帮助电脑族抵御电脑辐射的作用。吸烟者多饮绿茶可减轻尼古丁的伤害。

市场上常见有,西湖龙井,黄山毛峰,洞庭碧螺春,采花毛尖,信阳毛尖,马边云雾茶,崂山绿茶,日照绿茶,天柱剑毫,岳西翠兰,峨眉雪芽庐山云雾茶,汉家刘氏茶,英山云雾茶,竹叶青茶,顾渚紫笋,江山绿牡丹,太平猴魁,慧明茶,老竹大方,恩施玉露,蒙顶甘露,剑春茶,休宁松梦等等,都属于绿茶类。

龙井是中国极品名茶,产于浙江杭州,是绿茶中绝品。因其产地与炒制技术的不同,可分为狮、龙、云、虎四个系,今天已经归并为狮、龙、梅三大品类,其狮峰最为珍贵,采于谷雨前更佳,成品以色翠、香味浓郁、味甘、形美四绝而著称于世,有“国茶”之称。

绿茶新贵马边云雾茶选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马边大风顶山脉海拔1500米左右的野生高山小叶种清明前一芽一叶初展茶青为原料,采用最先进的微波杀青技术和传统手工炭火烘焙。具有外形卷曲凝重、色泽墨绿油润白毫显露、汤色碧绿明亮、口感清纯干爽且带天然兰花香等特点。成为众所瞩目的茶叶奇葩!

绿茶珍品信阳毛尖,是大别山区的一颗灿烂明珠,素来以“细、圆、光、直、多白毫、香高、味浓、汤色绿”的独特风格而饮誉中外。1915年,信阳毛尖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被授予世界茶叶金质奖状和奖章,驰名海内外;1958年,信阳毛尖在全国评茶会上被评为全国十大名茶。信阳毛尖不仅走俏国内,在国际上也享有盛誉,远销日本、美国、德国、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唐代茶圣陆羽所著的《茶经》,把信阳列为全国八大产茶区之一,宋代大文学家苏轼尝遍名茶而挥毫赞道:“淮南茶,信阳第一”。

黄山毛峰产于安徽黄山风景区,是历史名茶。特级黄山毛峰产于桃花峰的桃花溪两岸的云谷寺、松谷庵、吊桥庵、慈光阁以及海拔1200米的半山寺周围。黄山毛峰芽叶肥壮匀齐,白毫显露,形如雀舌,成茶色泽嫩绿微黄,泛象牙色,鱼叶金黄,香郁味醇,回味甘甜,耐冲泡。品质主要特征:外形略卷匀直显露,色泽翠绿微黄油润,香气高而持久,滋味鲜爽回甘,汤色清澈,叶底嫩绿明亮。

汉家刘氏茶属于绿茶类。产于湖北省谷城县。20世纪80年代创制的汉家刘氏代表茶,外形扁直平整翠绿悦目,内质香高持久,滋味鲜醇回甘。

云雾毛尖茶产于湖北省随州市云峰山茶场,该茶的特点是:条索紧秀,圆润弯曲显毫,色泽绿润,汤色嫩绿明亮,栗香持久,滋味鲜醇回甘,叶底嫩绿明亮。

慕雅茶产于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邓村乡,茶叶原料采自海拔1100米以上的高山,无污染、品质好。该茶的特点是:口感醇和、经沏耐泡、香气浓郁鲜灵而素有口碑。

各类绿茶名:西湖龙井;惠明茶;洞庭碧螺春;马边云雾茶;顾渚紫茶;午子仙毫;黄山毛峰;六安瓜片;信阳毛尖;云雾毛尖;曾侯银剑;大悟绿茶;平水珠茶;宝洪茶;上饶白眉;径山茶;峨眉竹叶青;汉家刘氏茶;南安石亭绿;仰天雪绿;蒙顶茶;涌溪火青;仙人掌茶;天山绿茶;永川秀芽;休宁松萝;恩施玉露;都匀毛尖;鸠坑毛尖;桂平西山茶;老竹大方;泉岗辉白;眉茶;安吉白片;南京雨花茶;敬亭绿雪;天尊贡芽;滩茶;双龙银针;太平猴魁;源茗茶;峡州碧峰;秦巴雾毫;开化龙顶;庐山云雾;安化松针;日铸雪芽;紫阳毛尖;江山绿牡丹;六安瓜片;高桥银峰;云峰与蟠毫;汉水银梭;云南白毫;遵义毛峰;九华毛峰;五盖山米茶;井岗翠绿;韶峰;古劳茶;舒城兰花;州碧云;小布岩茶;华顶云雾;南山白毛芽;天柱剑毫;黄竹白毫;麻姑茶;车云山毛尖;桂林毛尖;建德苞茶;瑞州黄檗茶;双桥毛尖;覃塘毛尖;东湖银毫;江华毛尖;龙舞茶;龟山岩绿;无锡毫茶;桂东玲珑茶;天目青顶;新江羽绒茶;金水翠峰;金坛雀舌;古丈毛尖;双井绿;周打铁茶;文君嫩绿;前峰雪莲;狮口银芽;雁荡毛峰;九龙茶;峨眉毛峰;南山寿眉;湘波绿;晒青;山岩翠绿;蒙顶甘露;瑞草魁;河西圆茶;普陀佛茶;雪峰毛尖;青城雪芽;宝顶绿茶;隆中茶;松阳银猴;龙岩斜背茶;梅龙茶;兰溪毛峰;官庄毛尖;云海白毫;莲心茶;金山翠芽;峨蕊;牛抵茶;化佛茶;贵定云雾茶;天池茗毫;通天岩茶;凌云白茶;蒸青煎茶;云林茶;盘安云峰;绿春玛玉茶;东白春芽;太白顶芽;千岛玉叶;清溪玉芽;攒林茶;仙居碧绿;七境堂绿茶;南岳云雾茶;大关翠华茶;湄江翠片;翠螺;窝坑茶;余姚瀑布茶;苍山雪绿;象棋云雾;花果山云雾茶;水仙茸勾茶;遂昌银猴;墨江云针, 日照北纬35度绿茶。

本文:绿茶是哪里产的呢?
文章地址:https://www.cnjiucha.com/tea/huangshan/2013-08-27/5335.html 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本文资讯来源网络,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想了解茶叶的种类及作用?

标签:绿茶是哪里产的呢?

最新图文资讯

  1.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

    “卡乐比”、“白色恋人”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2019年5月14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届SIAL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

  2.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

    来源:牛弹琴谢谢这位去缅怀并拍照片的网友  (一)  早晨起来,就看到网上的一张图片,当年被空袭的中国驻南联盟旧址纪念碑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一束又一束。  一晃,20年就...

  3.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享红利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

    云上恩施报道 (融媒体记者 陈兴璐 谭双石)俗话说“一两春茶一两金”,近期,恩施市春茶开采,吸引全国各地茶商前来抢收、抢购。其中恩施玉露更是大受热捧,为当地茶企和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