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茶城中国酒业茶叶网网:中国茶叶爱好者提供最新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青茶、黑茶、花茶、草茶、人工茶知识及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门户网站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 茶叶新闻 > 红茶

晚上喝茶也能睡好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4-27 15:07:31
文章简介:  很多人因为怕晚上睡不着觉,所以不敢喝茶。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的江和源教授告诉大家,其实,茶叶同时具有“提神”和“养神”两方面的作用,既可以使大脑更清醒灵活,也可以抑制脑神经的过于兴奋,让人

很多人因为怕晚上睡不着觉,所以不敢喝茶。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的江和源教授告诉大家,其实,茶叶同时具有“提神”和“养神”两方面的作用,既可以使大脑更清醒灵活,也可以抑制脑神经的过于兴奋,让人们容易入眠,关键看你怎么喝。

喝茶要看体质“下单”。夏天,茶是人们喜欢的饮品,不过医学专家提醒:喝茶需辨清体质,适当饮用,否则极易伤身。

中医认为人的体质有燥热、虚寒之别,而茶叶经过不同的制作工艺也有凉性及温性之分,所以体质各异饮茶也有讲究。燥热体质的人,应喝凉性茶,虚寒体质者,应喝温性茶。

碱溶解到水中,这时的茶具有明显的提神功效,使人兴奋。而再往后,茶叶中的茶多酚才逐渐溶解到水中,抵消了咖啡碱的作用,就不容易再使人产生明显的生理兴奋。所以,晚上喝茶时,只要把冲泡约2分钟的头道茶水倒掉,再续上开水重新冲泡,提神的效果就不会那么明显了。

江教授还建议大家,晚上最好喝红茶。因为绿茶属于不发酵茶,茶多酚含量较高,并保持了其原始的性质,刺激性比较强;红茶是全发酵茶,茶多酚含量虽然少,但经过“熟化”过程,刺激性弱,较为平缓温和,适合晚间饮用。尤其对脾胃虚弱的人来说,喝红茶时加点奶,可以起到一定的温胃作用。

但是,江教授指出,平时情绪容易激动或比较敏感、睡眠状况欠佳和身体较弱的人,晚上还是以少饮或不饮茶为宜。另外,晚上喝茶时要少放茶叶,不要将茶泡得过浓。喝茶的时间最好在晚饭之后,因为空腹饮茶会伤身体,尤其对于不常饮茶的人来说,会抑制胃液分泌,妨碍消化,严重的还会引起心悸、头痛等“茶醉”现象。

本文:晚上喝茶也能睡好
文章地址:https://www.cnjiucha.com/tea/hongcha/2013-04-27/3905.html 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本文资讯来源网络,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上一篇:女人最适用的“断食排毒”法
下一篇:红茶加奶会减低营养价值

标签:晚上喝茶也能睡好

最新图文资讯

  1.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

    “卡乐比”、“白色恋人”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2019年5月14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届SIAL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

  2.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

    来源:牛弹琴谢谢这位去缅怀并拍照片的网友  (一)  早晨起来,就看到网上的一张图片,当年被空袭的中国驻南联盟旧址纪念碑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一束又一束。  一晃,20年就...

  3.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享红利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

    云上恩施报道 (融媒体记者 陈兴璐 谭双石)俗话说“一两春茶一两金”,近期,恩施市春茶开采,吸引全国各地茶商前来抢收、抢购。其中恩施玉露更是大受热捧,为当地茶企和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