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茶城中国酒业茶叶网网:中国茶叶爱好者提供最新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青茶、黑茶、花茶、草茶、人工茶知识及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门户网站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茶业新闻

杭州工商检查茶叶市场外地茶叶冒充“西湖龙井”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4-26 22:32:18
文章简介:买一两武义产的龙井茶,再花5元钱买个标有“西湖龙井”字样的茶罐,一盒冒牌的西湖龙井茶就轻而易举地炮制出来了。因这个包装,这罐武义龙井茶的身价可以一下子倍增。这样的傍名牌现象在杭州茶叶市场屡见不鲜。昨日,杭州市

买一两武义产的龙井茶,再花5元钱买个标有“西湖龙井”字样的茶罐,一盒冒牌的西湖龙井茶就轻而易举地炮制出来了。因这个包装,这罐武义龙井茶的身价可以一下子倍增。这样的傍名牌现象在杭州茶叶市场屡见不鲜。

昨日,杭州市工商局联合之江分局经检部门突击检查了位于转塘的杭州西湖茶叶市场的15家茶叶包装经营户。

西湖茶叶市场123-124号店铺内,货柜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茶叶包装。有3元至5元不等的一两半、二两半、三两包装的铁罐子,也有上百元的礼盒装的陶瓷茶罐还有各式各样的塑料袋和纸袋。

检查人员仔细一看,这家店里九成以上的茶叶包装上,都印制有“西湖龙井”。但翻看包装内外,都没有发现“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茶产业协会监制”字样,也有西湖龙井茶地理标志标签。

店员承认,这些包装都是自己买来的,未经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茶产业协会授权。记者初略数了一下,这种未经授权的包装仅铁罐子就有二三十种,包装袋更是不计其数。

不久前,之江工商对西湖茶叶市场进行过摸底,发现不少茶叶包装经营户销售的“西湖龙井”包装,均不是授权印制企业印制,每家数量都在几百件以下。昨天检查发现,15家茶叶包装经营户都存在未经授权的问题。检查人员对这些商家的违规茶叶包装进行了现场查封。将“西湖龙井”包装装箱封条之后,绝大多数的商铺货柜上少了一半多的包装。

市场内一位销售茶叶的茶商告诉记者,该市场中真正的西湖龙井大概只占两成,其他的有很多是从武义、新昌等地收上来的。“西湖龙井茶总量比较小,价格也相对地高一些。很多人都愿意买其他产区的龙井,然后去买西湖龙井的包装。在这种情况下,要保证市场上没有假的西湖龙井也很难。”

据了解,使用“西湖龙井”包装的产品的生产地域范围,具体是杭州市西湖西面东起虎跑、茅家埠,西至杨府庙、龙门坎、何家村,南起社井、浮山,北至老东岳、金鱼井的168平方公里的区域,涉及西湖、转塘、双浦、留下4个镇(街道)。之江工商分局经检大队队长陈国平表示,除了这些产地的龙井茶可以用“西湖龙井”包装外,其他地区的龙井茶使用“西湖龙井”包装属于侵权。商铺擅自出售“西湖龙井”外包装也是商标法所不允许的,是一种违法行为,必须彻底杜绝。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如果想要购买西湖龙井,最好是去正规的专门品牌店。西湖龙井统一包装盒上有防伪序列号,通过防伪热线,可以检验西湖龙井的真假。

 

本文: 杭州工商检查茶叶市场外地茶叶冒充“西湖龙井”
文章地址:https://www.cnjiucha.com/news/2013-04-26/3755.html 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本文资讯来源网络,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上一篇: 玉洪春茶上市促农增收致富
下一篇:六安市积极筹备第十三届六安瓜片茶叶节

标签: 杭州工商检查茶叶市场外地茶叶冒充“西湖龙井”

最新图文资讯

  1.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

    “卡乐比”、“白色恋人”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2019年5月14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届SIAL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

  2.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

    来源:牛弹琴谢谢这位去缅怀并拍照片的网友  (一)  早晨起来,就看到网上的一张图片,当年被空袭的中国驻南联盟旧址纪念碑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一束又一束。  一晃,20年就...

  3.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享红利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

    云上恩施报道 (融媒体记者 陈兴璐 谭双石)俗话说“一两春茶一两金”,近期,恩施市春茶开采,吸引全国各地茶商前来抢收、抢购。其中恩施玉露更是大受热捧,为当地茶企和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