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茶城中国酒业茶叶网网:中国茶叶爱好者提供最新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青茶、黑茶、花茶、草茶、人工茶知识及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门户网站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 茶叶新闻 > 黑茶

黑茶黑啤浸泡黑色人生(图)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7-27 13:53:24
文章简介:黑茶人到了一定年龄,具备了一定条件,就会讲究。黑茶、黑啤,是成熟、时尚男子的杯中之爱。王润琪讲究喝茶、喝啤酒,尤其讲究喝黑茶、黑啤。因为讲究,竟然在曲阳公园的湖畔开了间“烟雨江南”黑茶、黑啤,听上去似乎有种特别的


黑茶

人到了一定年龄,具备了一定条件,就会讲究。黑茶、黑啤,是成熟、时尚男子的杯中之爱。王润琪讲究喝茶、喝啤酒,尤其讲究喝黑茶、黑啤。因为讲究,竟然在曲阳公园的湖畔开了间“烟雨江南”

黑茶、黑啤,听上去似乎有种特别的贵重感、品质感。且听王先生给我们讲讲喝黑茶、喝黑啤的讲究。

黑茶

江浙多喝绿茶,绿茶以新为贵;普洱跟绿茶很不一样,以陈为贵,有点跟酒类似,讲究“几年陈”的,越陈越贵。普洱茶产自云南,通过茶马古道辐射到国内外,马帮们将茶叶蒸后压紧在竹篓内,用竹笋叶打包,在漫长的运输过程中茶叶缓慢地冷发酵,形成了云南特有的大叶种后发酵普洱茶。普洱茶经过了一定时间的贮藏,才有甘、滑、醇、柔、稠的口味,汤色鲜红发黑,故又称之为黑茶。普洱茶在漫长的岁月中退了火气,醇厚的滋味在十余泡之后还能品到,不伤胃,可以一天喝到晚。

●选茶常识

如何淘出靓普洱----一般茶是用来喝的,惟独有一种茶储存发酵时间越长味道越好,甚至在国际间形成独特的收藏文化。由于上了年份的普洱茶日益贵重,近年不仅引起新闻、文化界的极大兴趣,甚至还成为老百姓街谈巷议的热门投资话题。

普洱茶说起来是比较复杂的,但对一般喝茶者来讲,最起码要知道熟饼与生饼的区分。

熟饼,通常指经过5年以上发酵的茶叶。原来的普洱茶为自然发酵,自然发酵需要时间,但现在喝的人多了,制茶的人失去了耐心,就人工催热发酵,不需要等待很长时间就可以喝。故熟饼中有自然发酵与人工发酵之分。自然发酵的,它一年年地在发酵,每年的口感都不一样,在发生变化;人工发酵一下给茶叶定了性,失去了变化的活性。

生饼,通常指4年以内的茶叶,还没有达到充分程度的发酵。生饼没有甘滑醇柔稠的口味,涩口,味道冲。



普洱茶经

王先生讲究喝茶,但普洱茶给他的感悟,是其它茶所没有的,也是其它茶所不具备的,因为普洱茶具有一种“活性”。

普洱茶就像人生一样,“少年”时不成熟,其性粗卤、刚烈,味道刺激口腔、肠胃

如荷花香、枣香等,30年左右的普洱会有兰花的香味;时间越长,普洱茶又像人一样,其性格会返璞归真,据说,味道会很淡很淡,犹如智慧的长者,“大智若愚,气定如山”。

普洱具有的活性,还在于每一块茶都不一样。不同茶底的制作,不同环境的发酵,发酵时间的变化,所以只有多喝,才会有认识、体验,才能结合自己的习惯、喜好、心境去泡去喝。

熟饼茶叶看上去颜色深而黑,泡出来的汤色鲜红,越陈者,红得近乎黑色,泡开口的茶叶也是黑色的;生饼茶叶看上去为暗绿色的,泡开的茶叶也是这种颜色,汤色呈淡淡的黄色。

普洱茶的冲泡及品饮----冲泡普洱茶时,投茶量的大小与饮茶习惯、冲泡方法、茶叶的个性有着密切的关系,富于变化。

●标准器具

讲究喝普洱茶,就要有一套喝茶的器具。普洱茶的器具与喝乌龙茶的差不多,茶盘、茶壶、公道杯、杯漏、品茗杯、茶刀等,比乌龙茶多个茶刀,去掉闻香杯。

●泡茶基本流程

拆茶:普洱茶是压制成块的,先用茶刀将茶叶一叶叶拆开。拆茶也起静心作用;温壶:用沸水冲茶壶与茶杯;洗茶:沸水冲泡茶壶里的茶叶。这第一泡的茶水为的是去掉茶叶中的杂味、杂气,舒展茶叶;倒掉第一泡的茶水,用沸水冲第二泡,40秒左右时间可以出汤,就可以喝了。


相关知识

  • 收藏普洱茶
  • 青茶(乌龙茶)——属半发酵茶
  • 制作冻顶乌龙茶的步骤
  • 轻发酵乌龙茶初制加工技术要点
  • 乌龙茶属于半发酵茶
  • 乌龙茶标准化生态茶园建设与栽培关键技术
  • 水仙茶最适宜制作乌龙茶
  • 黑茶与普洱茶制茶工艺的区别
  • 普洱茶(熟茶)的收藏与投资
  • 春节饮茶:茶叶的各类功效知多少?
  • 喝普洱茶可防治糖尿病
  • 浓香乌龙茶和清香乌龙茶有什么区别
  • 寒冬多喝普洱茶
  • 普洱茶散茶的加工制作
  • 乌龙茶审评技术方法

本文: 黑茶黑啤浸泡黑色人生(图)
文章地址:https://www.cnjiucha.com/tea/heicha/2013-07-27/4178.html 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本文资讯来源网络,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上一篇: 黑茶的制造
下一篇: 黑茶加工技术

标签: 黑茶黑啤浸泡黑色人生(图)

最新图文资讯

  1.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

    “卡乐比”、“白色恋人”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2019年5月14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届SIAL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

  2.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

    来源:牛弹琴谢谢这位去缅怀并拍照片的网友  (一)  早晨起来,就看到网上的一张图片,当年被空袭的中国驻南联盟旧址纪念碑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一束又一束。  一晃,20年就...

  3.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享红利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

    云上恩施报道 (融媒体记者 陈兴璐 谭双石)俗话说“一两春茶一两金”,近期,恩施市春茶开采,吸引全国各地茶商前来抢收、抢购。其中恩施玉露更是大受热捧,为当地茶企和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