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茶城中国酒业茶叶网网:中国茶叶爱好者提供最新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青茶、黑茶、花茶、草茶、人工茶知识及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门户网站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 茶叶新闻 > 黑茶

千年古渡口展示黑茶文化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4-27 16:09:13
文章简介:1800年前,一叶扁舟,武圣关羽只身一人,带着青龙偃月刀,前往吴营会鲁肃。这就是有名的“单刀赴会”。而地点,正是在今天湖南益阳的大渡口。资江徐徐的河风吹动着将军的美髯,为大渡口留下了最深刻的痕迹。今天,一座名

1800年前,一叶扁舟,武圣关羽只身一人,带着青龙偃月刀,前往吴营会鲁肃。这就是有名的“单刀赴会”。而地点,正是在今天湖南益阳的大渡口。资江徐徐的河风吹动着将军的美髯,为大渡口留下了最深刻的痕迹。

今天,一座名为“黑茶源”的茶馆带着拥有千年历史的黑茶,伫立在了大渡口边。

“千年古渡口和千年黑茶,都是益阳文化中最重要的部分。在千年古渡口,品黑茶,勾起人们对历史的记忆,这本身就是一种品位和情调,符合茶文化的内涵。”“黑茶源”总经理胡斌认为这正是选址于此的最重要原因。然而,作为以进一步推广益阳黑茶品牌、把益阳黑茶推向世界为目标的“黑茶源”,选址的时候也充分考虑了大渡口一带将来的发展规划。随着旧城改造的逐步进行,沿江风光带向三桥延伸,不久的将来,大渡口将成为益阳人民休闲的最佳地点之一。而即将在大渡口动工的碧波豪宅二期工程一旦完工,将吸引更多的市民入住,届时,大渡口将拥有旺盛的人气。

益阳黑茶,在明清时代就作为“贡茶”而名闻世界。但它一直都是以边销为主,名声在外,却并不被本地人所熟知。直到近两年来,在中共益阳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才迅速发展,为益阳人民所喜欢。

为了进一步发展黑茶品牌,提高黑茶的文化品位,丰富黑茶的文化内涵,“黑茶源”应运而生。在“黑茶源”的整个设计和建设过程中,中共益阳市委、市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也积极支持。“这是对我们很大的鼓舞,我们‘黑茶源’的目的,就是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把黑茶品牌做大做强!”“黑茶源”总经理胡斌对黑茶也有着独特的偏好。

胡斌认为,未来几年,是益阳黑茶发展的一个关键性阶段,“黑茶源”也应该站在益阳黑茶发展的整体高度,为益阳黑茶走向世界贡献力量。

本文: 千年古渡口展示黑茶文化
文章地址:https://www.cnjiucha.com/tea/heicha/2013-04-27/3968.html 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本文资讯来源网络,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上一篇: 新知!白茶黑茶最自然最健康
下一篇: 黑茶—对付腹部脂肪的有力武器

标签: 千年古渡口展示黑茶文化

最新图文资讯

  1.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

    “卡乐比”、“白色恋人”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2019年5月14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届SIAL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

  2.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

    来源:牛弹琴谢谢这位去缅怀并拍照片的网友  (一)  早晨起来,就看到网上的一张图片,当年被空袭的中国驻南联盟旧址纪念碑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一束又一束。  一晃,20年就...

  3.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享红利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

    云上恩施报道 (融媒体记者 陈兴璐 谭双石)俗话说“一两春茶一两金”,近期,恩施市春茶开采,吸引全国各地茶商前来抢收、抢购。其中恩施玉露更是大受热捧,为当地茶企和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