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茶城中国酒业茶叶网网:中国茶叶爱好者提供最新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青茶、黑茶、花茶、草茶、人工茶知识及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门户网站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茶业新闻

阿里山茶业协会赴厦门商讨2013两岸斗茶相关细节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4-26 22:32:18
文章简介:昨天下午,第三届两岸甜蜜季推介组前往嘉义推介两岸甜蜜季活动。得知推介组抵达嘉义的消息,阿里山茶业协会会长薛文镒带着协会的全体理事早早来到会场,专程拜会厦门日报社领导,共同商讨2013年两岸斗茶的相关细节。“前段时

昨天下午,第三届两岸甜蜜季推介组前往嘉义推介两岸甜蜜季活动。得知推介组抵达嘉义的消息,阿里山茶业协会会长薛文镒带着协会的全体理事早早来到会场,专程拜会厦门日报社领导,共同商讨2013年两岸斗茶的相关细节。

“前段时间,一名上海来的客人到我这里,点名要买两岸斗茶的获奖高山茶。”见到厦门日报社社长、总编辑李泉佃,薛文镒会长就报告了这个好消息,“两岸斗茶在大陆的影响这么大,说明了厦门日报社强大的影响力,有这么好的合作伙伴,我们的信心也越来越强。”

“很好。这就是两岸斗茶应该达到的效果。”李泉佃社长非常高兴,“两岸斗茶是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平台,已成为全国第一个横跨两岸、时间长、范围广、权威性最高的两岸茶界交流活动。厦门是大陆最重要的茶业贸易集散地,阿里山是台湾重要的高山茶产区,拥有台湾最好的高山茶,借助这个平台和厦门日报社的影响力,一定可以让阿里山高山茶在大陆有更大的知名度,让大陆更多的民众了解阿里山高山茶,买到真正高品质的阿里山茶。双方优势互补,两岸斗茶一定会越办越好。”

据了解,两岸斗茶源于厦门首个斗茶活动――闽南斗茶,迄今已经举办了九届。三年前,阿里山茶业协会首次加盟,闽南斗茶更名为两岸斗茶,成为中国首个由两岸共同举办的斗茶活动。

在会谈中,双方还就2013年两岸斗茶的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据了解,今年的两岸斗茶分为主活动“两岸茶王赛”和“茶文化形象大使”、“茶业高峰论坛”、“茶业品鉴会”、“茶仙赛”等系列配套活动,历时近半年。其中“茶业高峰论坛”将邀请两岸最顶尖的茶叶专家,共同探讨两岸茶业的发展趋势和如何进一步促进两岸茶文化的普及和交流。

会谈结束后,应阿里山茶业协会的邀请,厦门日报社一行参观了茶叶协会部分会员的专卖店、茶园和制茶工厂,详细了解了阿里山高山茶的制作流程,并品鉴了今年新出炉的阿里山春茶。

 

本文: 阿里山茶业协会赴厦门商讨2013两岸斗茶相关细节
文章地址:https://www.cnjiucha.com/news/2013-04-26/3752.html 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本文资讯来源网络,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上一篇: “都市茶妇”黄荆山上乐开怀
下一篇:安溪虎邱镇引进旅游公司发展“茶家乐”

标签: 阿里山茶业协会赴厦门商讨2013两岸斗茶相关细节

最新图文资讯

  1.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

    “卡乐比”、“白色恋人”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2019年5月14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届SIAL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

  2.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

    来源:牛弹琴谢谢这位去缅怀并拍照片的网友  (一)  早晨起来,就看到网上的一张图片,当年被空袭的中国驻南联盟旧址纪念碑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一束又一束。  一晃,20年就...

  3.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享红利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

    云上恩施报道 (融媒体记者 陈兴璐 谭双石)俗话说“一两春茶一两金”,近期,恩施市春茶开采,吸引全国各地茶商前来抢收、抢购。其中恩施玉露更是大受热捧,为当地茶企和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