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茶城中国酒业茶叶网网:中国茶叶爱好者提供最新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青茶、黑茶、花茶、草茶、人工茶知识及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门户网站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 茶具 > 茶盘

黑檀茶盘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9-10 13:02:05
文章简介:保养选择一个好的茶盘,后期的保养也是很关键的   首先,檀木茶盘极容易被硬物划伤,如您所用的茶具为粗糙的陶土或金属包嵌的材质时,应在茶盘上铺垫小竹帘用以隔绝,以免给茶盘造成“硬伤”,影响美观。   其次,实木茶盘要注
黑檀茶盘

黑檀木是世界上屈指一数的国宝级木材,并与印度紫檀木、海南黄花梨同称为红木之首。由黑檀木制成的茶盘,高贵、典雅,极具有收藏价值。

一副好的黑檀木茶盘可以堪称经历千锤百炼,由于黑檀木的材质结构致密,干燥较难,但经过干燥程序后,具有极其耐腐蚀性,从而使后期手工和机械加工提供一个无法避免的难题。品十茶城虔诚为您选购最好的茶盘,采购团队亲自到印尼当地,进行细选,务必为广大的品茶爱好者选出一副最好的黑檀木茶盘。

每一副黑檀木茶盘,盘身都泛着光泽、无特殊气味,纹理清晰,直至浅交错,缅而匀,耐磨,耐腐,耐久性强!

天然黑檀实木茶盘手工精雕巨龙盘天、整块木雕刻正宗黑檀实木茶盘茶具平步青云、天然黑檀实木茶盘手工精雕双龙戏珠等成为热卖茶盘。

保养选择一个好的茶盘,后期的保养也是很关键的

首先,檀木茶盘极容易被硬物划伤,如您所用的茶具为粗糙的陶土或金属包嵌的材质时,应在茶盘上铺垫小竹帘用以隔绝,以免给茶盘造成“硬伤”,影响美观。

其次,实木茶盘要注意不要曝晒,以免开裂。如长时间不适用,也需用水湿润,以免本身木材水分被蒸发,导致木材裂开。

再者,每用完茶盘,要用清水冲走上面的茶渣茶垢,再用清洁的茶巾拭去积水,然后自然晾干。茶盘上的茶具和小茶帘也应清洗晾干后放置,以免水垢淤积在茶盘上。由于茶盘本身只带有一层透明保护的清油,不要使用化学清洗剂和硬钢丝刷洗,以免破坏保护油膜和划伤茶盘表面。

本文:黑檀茶盘
文章地址:https://www.cnjiucha.com/chaj/chapan/2013-09-10/7316.html 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本文资讯来源网络,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上一篇:东本茶砚石茶盘工厂
下一篇:红木茶盘

标签:黑檀茶盘

最新图文资讯

  1.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

    “卡乐比”、“白色恋人”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2019年5月14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届SIAL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

  2.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

    来源:牛弹琴谢谢这位去缅怀并拍照片的网友  (一)  早晨起来,就看到网上的一张图片,当年被空袭的中国驻南联盟旧址纪念碑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一束又一束。  一晃,20年就...

  3.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享红利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

    云上恩施报道 (融媒体记者 陈兴璐 谭双石)俗话说“一两春茶一两金”,近期,恩施市春茶开采,吸引全国各地茶商前来抢收、抢购。其中恩施玉露更是大受热捧,为当地茶企和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