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茶城中国酒业茶叶网网:中国茶叶爱好者提供最新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青茶、黑茶、花茶、草茶、人工茶知识及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门户网站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 茶具 > 茶盘

和聚堂石茶盘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8-27 21:53:25
文章简介:茗砚简介  石、茶,源远流长!始于七千年河姆渡墨石,神农尝百草得茶。茶石同道,茶与石 集中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亘古通今,  石与茶一直分立于中华文化弘卷之中!深感于此,和聚堂基于多年茶叶经营及对中华茶文化的深
企业简介

和聚堂,基于多年茶行业经营及对中华茶文化的深刻理解,契入并专注于石茶器及特色茶器的设计开发,树立 和聚堂品牌石茶盘

独特自我品牌。仰凭闽南传统石雕艺匠,以石之坚毅自勉,以茶之醇韵自励。运用茶之气、韵、味、色、声,石之形、意、器、养、藏。感悟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美学主张,融入现代生活的激情和更高的艺术品味,全新诠释石与茶的内涵共融及现代东方茶器之美。 和聚堂确立“创心 分享 感恩”为企业核心价值,倡导“心境界 心生活”的品牌理念诉求,以石道和茶道精神的亲和互融为文化主张,璞石博厚,以友辅仁,致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打造中国茶器之翘楚!

茗砚简介

石、茶,源远流长!始于七千年河姆渡墨石,神农尝百草得茶。茶石同道,茶与石 集中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亘古通今,

石与茶一直分立于中华文化弘卷之中!深感于此,和聚堂基于多年茶叶经营及对中华茶文化的深刻理解,仰凭闽南传统石雕艺匠。以石之坚毅自勉,以茶之醇韵自励。运用茶之韵、味、器、色、声,石之形、意、器、养、藏。感悟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美学主张,融入现代生活的激情和更高的艺术品味,全新诠释石与茶的内涵共融及现代东方茶器之美。

知者乐水,仁者乐山。和聚堂取中国传统贵和思想为企业核心诉求,奉“和为贵,聚心成”之品牌理念。以茶会友,以石会友,以友辅仁,璞石博厚,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的渴仰,对东方石道茶道文化的弘扬!志于此,臻于此,致力打造中国茶器之翘楚!

茶与石文化馆简介

和聚堂石与茶文化会馆是中国第一家以茶文化和石文化融合一体的主题文化会馆。主营和聚堂品牌茗茶、石茶器、茶具、奇石、名家书画等。和聚堂石与茶文化馆会馆以中国“和”文化为立足根本,传承弘扬中国茶道和石道精神,定期举行茶友会、石友会,书友会和茶与儒、

释、道文化讲座等。清静幽趣的环境,儒雅高尚的文化氛围配于精致的茶艺和优雅的古筝,在墨香琴韵、石语茶声中感悟传统文化的润化。和聚堂致力于打造一个自然和谐的人文荟萃之地。

石与茶文化阐述

石不能言,却自然造物,茶出山涧,承天地雨露,饮者益知。“茶道”以动,动则林籁泉韵、击玉敲金 “石道”以静,静则沉稳内敛、坤厚载物。石道与茶道尚自然,崇幽趣,养心性,以石之“静”,调和茶之“动”!

好茶生石上,茶与石有着不可分割的血缘关系。茶有茶德,石有石德。茶以灵山秀水为宅,明月清风为伴;茶性不可污,为饮涤尘烦。而石体坚贞,不以柔媚取人,石性沉静,不随波逐流,颇有君子气节。茶德的“廉”,石德的“坚”,茶有茶品,颇具诗情;石有石德,深蕴禅意。身陷于茶香石趣,如同回归自然,可以修身养性。古往今来,千百万茶石爱好者,在品茗赏石的实践中,陶冶了情操,培养了高尚的道德品质。

自古文人爱饮茶,石与文人最有缘。茶石同道,茶与石集中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文人的性格。随着社会生活现代化水平越来越高,人们将越来越向往返璞归真,追求“天人合一、物我相忘”的意境,饮茶与赏石无疑是最好的选择,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品茗赏石的行列中来。爱茶须赏石,赏石必品茶,将成为今后人们休闲生活方式的发展趋势。可以说,品茶赏石是人生休闲的极高境界,也是人生精神享受的极大满足。

和聚堂【品牌起源】

《战国策• 赵策》记载:苏秦给赵王的信中提到,秦国若放弃出兵孤注山(阴山)和恒山一线,代马、胡犬和昆山之玉这三宝便能顺利到达赵国。赵国范围内的雁门关,是从草原进入中原的门户。雄伟的雁门关伫立于北岳恒山之中,自古享有“天下九关,雁门为首”之誉,更有得雁门者得天下之说法。

黑玉石,雅称“乌金石”,系出名川北岳恒山,经岁月沉淀,风雨历练,卓然屹立,质坚而气润,沉静厚重,大气浑然天成!今为【和聚堂】取之,磨砚奉茶。

和聚堂【养石——健康、品质、慢生活】

在步履匆忙的快节奏生活中,放慢您的脚步,走入品茗养石的“心”世界。在生活中找到平衡,暂离喧嚣,从心开始,慢生活! 细心而随意,勤心而悠闲,宁心而安然。一块灵性的石头经茶汤日久滋养,愈加温润莹澈,古雅凝重。养石之道旨在养德、养性、养身、养心。提壶沏茶,把盏品茗,生活的自然原色彩从这里蔓延。当茶气渗入石肤、茗砚畅快呼吸时,养石者的心也仿若沁入丝丝的清新之气。与石对话,在与石头融合神会的过程中,获得精神上的润泽和畅适。

“心境界 心生活”,注重心灵的修葺与和谐,在石与茶的相互交融世界里享受“低碳生活”的从容与淡定!

和聚堂石茶盘制作工艺

【匠心器成】

【捏】捏据石意雏石形

【镂】镂金销骨锻石魂

【剔】剔尽浮华接神韵

【雕】雕章缛彩始成器

和聚堂石茶盘的尺寸分别有以下

品名尺寸分别有:

『80×40×3 cm』 『85×38×4 cm』

『85×36×4cm 』 『85×33×4 cm 』

『74×29×2.9 cm』 『75×30×3 cm 』

『75×31×3 cm』 『45×3 cm 』

『60×39×3.5 cm』 『40×40×3.5 cm』

『54×28×4 cm 』 『50×32×4 cm 』

也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定制自己喜欢的尺寸大小。

和聚堂企业2010年上海世博会荣誉

“2010年上海世博会厦门展馆茶艺展区合作伙伴”

“2010年上海世博会厦门展馆指定礼品”称号,并颁发证书和牌匾。

本文:和聚堂石茶盘
文章地址:https://www.cnjiucha.com/chaj/chapan/2013-08-27/5622.html 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本文资讯来源网络,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上一篇:清乾隆画珐琅花式茶盘
下一篇:德化县盛德茶盘工艺厂

标签:和聚堂石茶盘

最新图文资讯

  1.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

    “卡乐比”、“白色恋人”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2019年5月14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届SIAL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

  2.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

    来源:牛弹琴谢谢这位去缅怀并拍照片的网友  (一)  早晨起来,就看到网上的一张图片,当年被空袭的中国驻南联盟旧址纪念碑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一束又一束。  一晃,20年就...

  3.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享红利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

    云上恩施报道 (融媒体记者 陈兴璐 谭双石)俗话说“一两春茶一两金”,近期,恩施市春茶开采,吸引全国各地茶商前来抢收、抢购。其中恩施玉露更是大受热捧,为当地茶企和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