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茶城中国酒业茶叶网网:中国茶叶爱好者提供最新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青茶、黑茶、花茶、草茶、人工茶知识及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门户网站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 茶叶商家

火厂坪镇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8-27 15:17:09
文章简介:沿革  建国初期,火厂坪镇隶属于邵阳县十二区,1952年2月邵东县成立后隶属于邵东县。1955年划为火厂坪区、1956年撤区并乡,1957年成立火厂坪办事处,1985年建立火厂坪人民公社,火厂坪镇1961年恢复区治后,火厂坪隶属流光岭区,1
概况

合并后的火厂坪镇,东与杨桥镇、佘田桥镇接壤,南与简家陇乡相连,西与仙槎桥镇、周官桥乡相接,北与砂石镇、流光岭镇相交。辖50个村和一个居委会,镇域面积97.15平方公里。

沿革

建国初期,火厂坪镇隶属于邵阳县十二区,1952年2月邵东县成立后隶属于邵东县。1955年划为火厂坪区、1956年撤区并乡,1957年成立火厂坪办事处,1985年建立火厂坪人民公社,火厂坪镇1961年恢复区治后,火厂坪隶属流光岭区,1966年改属棠下桥区,1995年撤区并乡后,龙公桥乡并入火厂坪镇。

地理气候

火厂坪镇属丘陵地区,地形地貌形态多样,山、丘、岗、平原俱全,以山地丘陵为主,地势起伏较大。地处“衡邵干旱走廊”,素有“滴水流三阳”之称。镇域内有一条美丽的桐江河,逆势向西流。镇域地处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气候温和,四季分明。

名人

这是块人杰地灵、人才辈出的热土。先后涌现出了赵学圭、赵芹芳、赵旭程等革命先烈,他们为了祖国的和平与统一,为了中华民族的尊严,抛头颅,洒热血,捐躯疆场,立下了不朽的功勋;涌现出了如龙川、何益群、王宪章等一大批现代革命领导干部,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涌现出了诸如赵冬初、赵华屏、赵春吾等一大批专家和教授,为推动祖国的科学技术进步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建设发展

火厂坪镇地理位置优越,距县城18公里,交通十分方便。省道1814线和1840线穿镇而过,县道、乡道、村道四通八达,4个市场犹如4颗明珠镶嵌在整个镇区,是全镇经济、文化、人口的集中地。全镇以种植业、渔牧业、工业和交通运输业为主导产业,盛产水稻、小麦、大豆、黄花和柑桔。全镇交通运输业兴旺发达,拥有客货车辆1200多台。民营企业和乡镇企业异军突起,生意红火。生产的钢球、钢锭和日用五金远销全国各地;生产的缸套和编织机远销东南亚,已打入国际市场;生产的乳胶制品销售城乡内外。便利的交通、良好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资源、肥沃的土地、发达的科技和勤劳的人民,铸就了火厂坪的辉煌。

领导班子

陈少杰:男,党委书记,主持全盘工作。

李振华:男,人大主席,主持人大工作。

金莹:男,镇长,主持政府工作。

宁效龙:男,政协联工委主任,主持政协工作。

李生繁:男,副书记,主管党群政法,信访维稳,农业工作。

李锭:男,党委委员、副镇长,主管财贸工作。

莫云志:男,组织委员、纪检委员,主管组织纪检工作。

鞠勇:男,宣传统战委员,主管宣传统战,分管科教文卫工作。

罗成才:男,副镇长,主管武装,分管城建工作。

曾义:男,副镇长,主管计生工作。

王鸿飞:女,非党,副镇长,主管工业工作。

谢芝平:男,党政综合办主任,主管党政办工作,主持政法工作。

尹戴志:男,人大副主席,协助人大主席工作,分管高速公路指挥站工作。

简成香:女,工会主席,主管工会工作。

本文:火厂坪镇
文章地址:https://www.cnjiucha.com/shangjia/2013-08-27/5540.html 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本文资讯来源网络,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上一篇:福建清雅源
下一篇:台湾十大名茶

标签:火厂坪镇

最新图文资讯

  1.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

    “卡乐比”、“白色恋人”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2019年5月14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届SIAL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

  2.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

    来源:牛弹琴谢谢这位去缅怀并拍照片的网友  (一)  早晨起来,就看到网上的一张图片,当年被空袭的中国驻南联盟旧址纪念碑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一束又一束。  一晃,20年就...

  3.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享红利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

    云上恩施报道 (融媒体记者 陈兴璐 谭双石)俗话说“一两春茶一两金”,近期,恩施市春茶开采,吸引全国各地茶商前来抢收、抢购。其中恩施玉露更是大受热捧,为当地茶企和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