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茶城中国酒业茶叶网网:中国茶叶爱好者提供最新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青茶、黑茶、花茶、草茶、人工茶知识及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门户网站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 农产品 > 农业资讯

quot;互联网+农业quot;引来一股新的创业商机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05 14:13:06
文章简介: 互联网+农业不仅仅是向农村卖商品,也不是把农村商品卖向城市。而是一个生态体系的搭建,也是以创业带动就业的重大平台,特别是与农村电子商务的结合。自从互联网+战略行动计划,从最新国家政策看,农村电商、农
             互联网+农业不仅仅是向农村卖商品,也不是把农村商品卖向城市。而是一个生态体系的搭建,也是以创业带动就业的重大平台,特别是与农村电子商务的结合。自从互联网+战略行动计划,从最新国家政策看,农村电商、农产品电商、农村物流、农特微商将引来一股新的创业商机,具体有哪些机会呢?

一、农村电商创业

2015年电商平台渠道下沉成为主流趋势,中国一线城市的互联网网购人群4.5亿左右,县域及农村电商市场超过9亿人口。随着农村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农村电商在2015年出现井喷式的发展,农村电商创业迎来重要的商机。

但是,由于目前,中国农村用户居住分散、农村互联网购物仅处于萌芽的特殊现状,虽对品牌商品的需求逐步提高,但缺乏购物途径。

二、县域农村电商物流创业

县域经济发展,在2015年是大热之态。虽然,全国的快递网络基本都能够达到县级城市,对于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从县级到村级物流的覆盖及建站,是中国当前所有快递的一大软肋。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解决“最后一公里”包括生鲜等农产品运输以及大家电等品类的物流需求等通道,对于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都有价值。

三、农产品电商创业

国家高度重视“互联网+农业”的新商业模式,“全民上网,全企触网”,带动万人创业孵化、万众创新是国家的战略发展。

由于地方地理特性,每一个区域都拥有独特价值的农特单品,将这些农特产品植入当地特有的文化等“基因”,将优势产品塑造成可代表区域名片的特色品牌,实现产品流通和区域经济发展。

为解决人才问题,需要更多在外务工的新农人回乡创业,发展当地的农特等资源,并且为当地农村规划指导种植,然后与上游平台对接。利用互联网集中采购或者实现农产品等订单式种植,甚至预售、代养等模式的探索。

四、农村O2O服务平台创业

O2O的服务是建立村级服务站的重要网络,农村O2O服务平台,不是单一的物流、电商,海包括家电送装、以旧换新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以服务家住农村家庭的消费入口拥有足够大的商业机会,而且可以衍生出代购等价值。

五、农村电商培训

商务部和财政部新政中,中央的20亿扶持农村电商发展,有一个重要方向就是用于支持农村电子商务培训。整个新农业的发展培训是一个重大的市场,需要有互联网新思维的人,走下去,走到县域和地方进行交流培训。

农村电商互联网培训既迎合政策的需求,又可以以培训带动创业、创业带动区域就业。

本文:quot;互联网+农业quot;引来一股新的创业商机
文章地址:https://www.cnjiucha.com/nongye/zixun/2015-11-05/124398.html 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本文资讯来源网络,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上一篇:农业部: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新种子法将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实施

标签:quot;互联网+农业quot;引来一股新的创业商机

最新图文资讯

  1.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

    “卡乐比”、“白色恋人”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2019年5月14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届SIAL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

  2.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

    来源:牛弹琴谢谢这位去缅怀并拍照片的网友  (一)  早晨起来,就看到网上的一张图片,当年被空袭的中国驻南联盟旧址纪念碑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一束又一束。  一晃,20年就...

  3.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享红利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

    云上恩施报道 (融媒体记者 陈兴璐 谭双石)俗话说“一两春茶一两金”,近期,恩施市春茶开采,吸引全国各地茶商前来抢收、抢购。其中恩施玉露更是大受热捧,为当地茶企和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