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茶城中国酒业茶叶网网:中国茶叶爱好者提供最新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青茶、黑茶、花茶、草茶、人工茶知识及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门户网站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 农产品 > 绿色农业

自制无公害蘑菇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05 13:54:16
文章简介: 采用非药剂配方配制蘑菇肥,原料易得,制作简便,成本低廉,无公害,增产显著,值得推广。 1、豆浆液。取黄豆0.5―1公斤,加水泡软后磨成浆,滤去杂质后加清水50公斤搅匀喷洒,能使蘑面增白、鲜嫩,菇脚粗壮,可增产8%―15%。 2、淡盐水。

采用非药剂配方配制蘑菇肥,原料易得,制作简便,成本低廉,无公害,增产显著,值得推广。

1、豆浆液。取黄豆0.5―1公斤,加水泡软后磨成浆,滤去杂质后加清水50公斤搅匀喷洒,能使蘑面增白、鲜嫩,菇脚粗壮,可增产8%―15%。

2、淡盐水。取食盐150―250克,放入50公斤清水中搅拌溶解后即得0.3%―0.5%的稀盐水,喷洒后菇色洁白结实,菇体粗壮质佳,且可增产12%―17%。

3、酵母粉。取纯酵母粉25克,放入50公斤清水中搅匀,喷施后可促使菇体健壮,产量提高20%左右。

4、菇根汤。将平菇柄洗净后,加水浸没,然后煮沸20分钟,滤渣取汁,加7―10倍清水后喷施。

5、淘米水。在每100公斤澄清的淘米水中加入1公斤葡萄糖,于采菇后3―4天喷洒在菇料面上,每平方米喷淘米水2公斤左右即可。

6、鸡粪液。取鸡粪5公斤,清水20公斤,一周倒入锅内煮沸,滤渣取汁后加水100公斤,每平方米喷0.5公斤。

7、葡萄糖液。取葡萄糖粉500克,加入25公斤清水中拌匀,待完全溶化后向菇床喷雾。

8、胡萝卜汁。取新鲜胡萝卜1.5公斤并切碎,加水8―10公斤,煮30分钟后滤渣取汁,加3倍清水喷施,可提高蘑菇产量。

9、味精水。取味精50克,溶于5公斤清水中,在第一潮菇采收后7天左右喷洒,每平方米用液0.5―1公斤,共用3―4次,可增产15%―20%。若在味精液中加入1%葡萄糖,则效果更佳。

10、菠菜汁。将新鲜菠菜洗净,加少量清水捣烂,用3层纱布过滤取汁,加水稀释至500倍,播种后15天开始喷施,每平方米喷15毫升,能促进子实体分化,显著提高蘑菇产量。

11、松针汁。取鲜松针1公斤,加水煮沸20―30分钟,去渣冷却后取汁,加清水至15公斤,均匀喷洒床面。


12、草木灰液。取草木灰1公斤,加水10公斤浸泡1昼夜,过滤取汁,加水至50公斤,每平方米喷洒0.5―1公斤。若干床面撒施一层干燥草木灰,能提高畦床温度,促进菌丝发育。草木灰还能为菌丝提供一定养分,并能抑制杂菌生长,一般可增产10%左右。


本文:自制无公害蘑菇肥
文章地址:https://www.cnjiucha.com/nongye/lvsenongye/2015-11-05/124315.html 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本文资讯来源网络,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蘑菇绿霉污染咋防治?

标签:自制无公害蘑菇肥

最新图文资讯

  1.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

    “卡乐比”、“白色恋人”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2019年5月14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届SIAL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

  2.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

    来源:牛弹琴谢谢这位去缅怀并拍照片的网友  (一)  早晨起来,就看到网上的一张图片,当年被空袭的中国驻南联盟旧址纪念碑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一束又一束。  一晃,20年就...

  3.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享红利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

    云上恩施报道 (融媒体记者 陈兴璐 谭双石)俗话说“一两春茶一两金”,近期,恩施市春茶开采,吸引全国各地茶商前来抢收、抢购。其中恩施玉露更是大受热捧,为当地茶企和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