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茶城中国酒业茶叶网网:中国茶叶爱好者提供最新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青茶、黑茶、花茶、草茶、人工茶知识及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门户网站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 茶具 > 茶壶

温州人盯上烧茶壶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4-27 22:56:52
文章简介:温州人盯上烧茶壶上百把历史超过50年的日本老铁壶,近日起在杭州恒庐美术馆展出。主办方介绍,展览的所有铁壶为台湾收藏家和恒庐清茶馆所有,皆为日本江户时代(约十八世纪中期)至今的精华之作。这是省内首次大型的铁壶展,这10

温州人盯上烧茶壶

上百把历史超过50年的日本老铁壶,近日起在杭州恒庐美术馆展出。主办方介绍,展览的所有铁壶为台湾收藏家和恒庐清茶馆所有,皆为日本江户时代(约十八世纪中期)至今的精华之作。

这是省内首次大型的铁壶展,这100多把铁壶价值从数千元到几十万元不等,80%以上的单价都超万元,其中一把生产于日本江户时代的铸铁壶更高达40余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在展会现场,又看到了温州人的身影。与一般参观者不同的是,他们通常几个一组,仔细查看铁壶的器形、落款,低声耳语,然后开始向主办方询价。“嗅觉”灵敏又敢于出手的温州人,难道又瞄上了铁壶收藏市场?

“古朴厚重的铸铁壶上雕刻的精美花纹,让铁壶成为一件艺术品,用铁壶煮水还可以软化水质。与一般古董不同的是,老铁壶不仅实用,更是可以传世的艺术品,很值得细细赏玩。”主办方恒庐清茶馆负责人姚女士告诉记者,很少有古董兼具这两项功能。

据了解,老铁壶最早开始风靡我国台湾茶界,内地茶人开始认识、收藏、迷恋铁壶不过两三年而已。姚女士告诉记者,就全国来说,温州人也是最早介入铁壶收藏的,这些温州的投资客,大多是在2005年前后投资普洱茶的,从普洱茶开始接触铁壶,然后发现了个中“商机”,进而开始陆续入仓。两三年间,几个温州的投资客从恒庐买回的老铁壶就有上百把,价值百万元以上。

“看中这个领域,是因为此前很少有人介入到老铁壶的收藏上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观展者告诉记者,从去年到今年,老铁壶的价格“至少涨了3倍”,但就其本身的价值而言,还有非常大的升值空间。

 

相关茶具

  • 紫砂壶冲泡普洱茶的艺术
  • 紫砂壶珍品收藏的要点
  • 如何选择适合泡普洱茶的紫砂壶
  • 铁壶、银壶泡茶的讨论
  • 宜兴紫砂在日本的历史和现状
  • 沈阳收藏市场老铁壶在升温
  • 普洱茶茶道用具
  • 泡普洱茶 选紫砂壶
  • 铁壶如何煮成金
  • 浅谈紫砂的历史、鉴赏、使用、保养、收藏
  • 茶具茶壶大师:顾景舟
  • 紫砂茶壶的整修与保养
  • 蒋蓉:茶具茶壶大师
  • 铁茶壶保养一二三

本文: 温州人盯上烧茶壶
文章地址:https://www.cnjiucha.com/chaj/chahu/2013-04-27/4070.html 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本文资讯来源网络,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上一篇: 寿山石雕茶壶
下一篇: 茶壶的历史简介

标签: 温州人盯上烧茶壶

最新图文资讯

  1.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

    “卡乐比”、“白色恋人”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2019年5月14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届SIAL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

  2.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

    来源:牛弹琴谢谢这位去缅怀并拍照片的网友  (一)  早晨起来,就看到网上的一张图片,当年被空袭的中国驻南联盟旧址纪念碑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一束又一束。  一晃,20年就...

  3.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享红利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

    云上恩施报道 (融媒体记者 陈兴璐 谭双石)俗话说“一两春茶一两金”,近期,恩施市春茶开采,吸引全国各地茶商前来抢收、抢购。其中恩施玉露更是大受热捧,为当地茶企和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