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茶城中国酒业茶叶网网:中国茶叶爱好者提供最新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青茶、黑茶、花茶、草茶、人工茶知识及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门户网站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采茶一线

直击:采茶旺季茶园竟纷纷闭园歇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4-27 09:24:20
文章简介: 一星期内遭遇了春夏秋冬四季变换,今年春天被网友调侃成了“春如四季”,忽冷忽热的天气对本地春茶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前后五次冻害和长期干旱让仪征的茶农们愁

 

    一星期内遭遇了春夏秋冬四季变换,今年春天被网友调侃成了“春如四季”,忽冷忽热的天气对本地春茶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前后五次冻害和长期干旱让仪征的茶农们愁眉不展,据了解,今年绿杨春的总体产量减少了近一半。

    本报记者 陆瑶

    采茶旺季 茶园竟纷纷闭园歇业

    记者日前从市茶叶行业协会了解到,扬州本地的茶园有不少已经闭园歇业了,除了捺山茶场、皓芸茶叶园、白沙玉专业合作社、月塘宝月茶厂等较大的茶园,其它一些小茶园纷纷宣告“打烊”。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仪征的几家茶场,仪征皓芸茶叶园的负责人彭云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情形。“茶园里没茶,养着一帮工人在这里,真是吃不消,有些小茶园干脆歇业算了,不采茶不亏本,采了反而亏了。”

    茶叶协会的会长高山告诉记者,虽然要到五月中上旬绿杨春才能算真正结束采摘,但照目前的情形来看,现在就能预料到今年茶叶整体结果如何,“原本以为中高档茶叶减产一半,中低档的茶叶能顶上来,照目前情形,中低档茶叶这一炮也没有打响,预计今年茶叶整体减产近一半。”

    采茶工收入顿减 茶场喊亏本

    茶园提早关门了,茶叶产量降低了,直接受损的就是采茶工,没茶可采也就意味着没有工资。采茶工李大姐告诉记者,她没有工作,也就是每年春茶上市的时候帮着茶园采茶挣点钱,“以前,一个茶园一天能采400多斤茶青,能炒出100多斤的茶叶,现在少了一半,一天最多只能采到200斤茶青,采摘普通茶叶,限制少的,我一天可以采摘二斤左右,采摘明前茶、雨前茶等要求较高的茶叶,我一天能采四五两,以前一天能挣100多元,现在只能挣一半。”

    李大姐也告诉记者,以前到了采茶季,到处都在预定熟练的采茶工,人手紧张得很,今年是不少人歇着没人要。茶场的负责人也连连喊亏,“春茶如跑马,一天茶叶一个价,明前茶价高,但量少,中档茶产量锐减,价格也没上得去,低档茶茶叶品质味道差,价格也低,做出来本钱都捞不回来,今年真是亏。”

    茶叶产量减少,势必引起价格上涨,高山告诉记者,今年中高档茶叶的需求量锐减,也抵消了一部分的产量减少所引起的市场空缺,因此价格并没有上涨,维持去年的价格。但对于老百姓常买的中低档茶叶,目前由于正处于上市期,市场反应还不明显,再过个把月,价格应该会上涨,爱喝茶的市民要多掏腰包了。

本文:直击:采茶旺季茶园竟纷纷闭园歇业
文章地址:https://www.cnjiucha.com/yixian/2013-04-27/3777.html 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本文资讯来源网络,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上一篇:巴东金果坪乡留守老人家门口采茶忙
下一篇:陕西汉阴太行山近千亩老树茶园迎来采茶旺季

标签:直击:采茶旺季茶园竟纷纷闭园歇业

最新图文资讯

  1.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

    “卡乐比”、“白色恋人”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2019年5月14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届SIAL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

  2.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

    来源:牛弹琴谢谢这位去缅怀并拍照片的网友  (一)  早晨起来,就看到网上的一张图片,当年被空袭的中国驻南联盟旧址纪念碑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一束又一束。  一晃,20年就...

  3.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享红利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

    云上恩施报道 (融媒体记者 陈兴璐 谭双石)俗话说“一两春茶一两金”,近期,恩施市春茶开采,吸引全国各地茶商前来抢收、抢购。其中恩施玉露更是大受热捧,为当地茶企和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