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茶城中国酒业茶叶网网:中国茶叶爱好者提供最新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青茶、黑茶、花茶、草茶、人工茶知识及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门户网站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 茶叶新闻 > 绿茶

绿茶配枸杞养生搭配不合理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4-27 14:39:42
文章简介: >>  在很多川菜馆,用料丰富的八宝盖碗茶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红红的枸杞、鲜嫩的绿茶,再配上爽口的冰糖,味道十分讨喜。  绿茶和枸杞都很有营养,绿茶含有儿茶素与β-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等,具有清除自
 

>>

在很多川菜馆,用料丰富的八宝盖碗茶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红红的枸杞、鲜嫩的绿茶,再配上爽口的冰糖,味道十分讨喜。

绿茶和枸杞都很有营养,绿茶含有儿茶素与β-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等,具有清除自由基、延缓衰老、预防癌症等多项功效。枸杞性平、味甘,具有补肾益精、滋阴补血、养肝明目、润肺止咳的功效,很多保健养生的药物中都含有枸杞。不过,这种看上去健康的搭配,其实却不太合理。

绿茶里所含的大量鞣酸具有收敛吸附的作用,会吸附枸杞中的微量元素,生成人体难以吸收的物质。

因此,如果从健康角度考虑,倒不妨将绿茶和枸杞分开喝。上午喝杯绿茶,开胃、醒神;下午泡饮枸杞,可以改善体质、有利安眠。如果担心绿茶的提神作用会延续到下午或晚上,只要把一开始冲泡约3分钟的茶水倒掉,再续上水饮用,就可以了。如果想口味丰富一点,可以加点蜂蜜,既消炎又润喉。

>>

绿茶的保健作用已为大家熟知,很多人整天是茶杯不离手,绿茶不离口,早上一起床也有人把喝杯绿茶当成习惯。但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研究员翁昆提醒:空腹喝绿茶,对肠胃保健不利。

绿茶是没有经过发酵的茶,较多地保留了鲜叶内的天然物质,但是,也正是这些天然成分,如果在空腹状态下饮用,会对人体产生不利影响。空腹时,茶叶中的部分活性物质会与胃中的蛋白结合,对胃形成刺激,容易伤胃。

除了会对胃肠有刺激,空腹喝茶还会使消化液被冲淡,影响消化。 (图片来源:CFP)

本文:绿茶配枸杞养生搭配不合理
文章地址:https://www.cnjiucha.com/tea/lvcha/2013-04-27/3876.html 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本文资讯来源网络,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绿茶储存5大禁忌需留神

标签:绿茶配枸杞养生搭配不合理

最新图文资讯

  1.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

    “卡乐比”、“白色恋人”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2019年5月14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届SIAL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

  2.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

    来源:牛弹琴谢谢这位去缅怀并拍照片的网友  (一)  早晨起来,就看到网上的一张图片,当年被空袭的中国驻南联盟旧址纪念碑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一束又一束。  一晃,20年就...

  3.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享红利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

    云上恩施报道 (融媒体记者 陈兴璐 谭双石)俗话说“一两春茶一两金”,近期,恩施市春茶开采,吸引全国各地茶商前来抢收、抢购。其中恩施玉露更是大受热捧,为当地茶企和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