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茶城中国酒业茶叶网网:中国茶叶爱好者提供最新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青茶、黑茶、花茶、草茶、人工茶知识及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门户网站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 茶叶新闻 > 红茶

冰绿茶会让你越喝越胖_茶疗_健康_太平洋女性网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7-27 13:54:00
文章简介:  年纪大了防骨折不妨多喝茶  以测试当中的总糖、蔗糖、防腐剂苯甲酸及山梨酸的含量,结果发现大部分瓶装绿茶都加了糖。  30个样本中,14个检出糖分,分量由0.4%—9.2%不等,与标签所列大致吻合,但其中统一瓶装冰

年纪大了防骨折不妨多喝茶

以测试当中的总糖、蔗糖、防腐剂苯甲酸及山梨酸的含量,结果发现大部分瓶装绿茶都加了糖。

30个样本中,14个检出糖分,分量由0.4%—9.2%不等,与标签所列大致吻合,但其中统一瓶装冰绿茶(柠檬味绿茶饮料)的含糖量,经测试后发现竟达9.2%,热量高达184千卡,比一罐(355毫升)可乐还高。

有营养师形容,这种饮料糖分含量超标“很严重”,饮用后不但不能减肥,还可能“越喝越肥”。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更是危害不小。

声称“无糖”、“低糖”及“少甜”的产品,糖含量不一定比没有类似说明的样本低,而消委会也建议香港当局制定有关标准,以便产品执行,让消费者可按需要辨识。

瓶装绿茶有500毫升,因此就算里面含有46克糖,也能冲淡甜味,使人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摄入过多糖分:“它里面的浓度不高,很多人入口感觉不太甜便以为糖分不高。”

但这种绿茶热量约有184千卡,若饮用者在摄取人体足够的热量后,仍每日饮用一瓶,一年后可增重4—9公斤。一瓶已占人体每日摄取热量的约1/10,而且一般人吃饭时会再喝其他饮料,这很容易增肥。提醒大家,摄取过量糖分会导致肥胖,并增加患上糖尿病的风险。

因此口渴时还是应该多喝清水,或用茶包冲茶代替。

茶水漱口VS漱口液漱口好处多

如果想要获得茶中的营养成分,最好还是喝现沏的茶。

瓶装茶饮料在加工过程中,茶多酚等营养素的含量会降低,且由于加入了糖分、甜味剂、色素等完全没有营养的物质,导致茶饮料变成了营养价值极低的“空热量”饮料。

本文:冰绿茶会让你越喝越胖_茶疗_健康_太平洋女性网
文章地址:https://www.cnjiucha.com/tea/hongcha/2013-07-27/4298.html 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本文资讯来源网络,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上一篇:红茶可以消除你的口臭问题_茶疗_健康_太平洋女性网
下一篇:冲泡红茶最合适的水温95℃_茶疗_健康_太平洋女性网

标签:冰绿茶会让你越喝越胖_茶疗_健康_太平洋女性网

最新图文资讯

  1.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

    “卡乐比”、“白色恋人”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2019年5月14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届SIAL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

  2.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

    来源:牛弹琴谢谢这位去缅怀并拍照片的网友  (一)  早晨起来,就看到网上的一张图片,当年被空袭的中国驻南联盟旧址纪念碑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一束又一束。  一晃,20年就...

  3.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享红利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

    云上恩施报道 (融媒体记者 陈兴璐 谭双石)俗话说“一两春茶一两金”,近期,恩施市春茶开采,吸引全国各地茶商前来抢收、抢购。其中恩施玉露更是大受热捧,为当地茶企和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