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茶城中国酒业茶叶网网:中国茶叶爱好者提供最新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青茶、黑茶、花茶、草茶、人工茶知识及茶业展会新闻资讯信息门户网站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茶艺文化

关于乌龙茶怎么喝好的介绍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4-26 21:08:18
文章简介:   关于乌龙茶怎么喝好的介绍   乌龙茶的饮用可是非常有讲究的哦,因此就会存在像乌龙茶怎么喝好这样问题。而乌龙茶怎么喝好可从多个方面解答。首先即从品饮时应注意哪些问题角度解释乌龙茶怎么喝好。下面就关于乌

关于乌龙茶怎么喝好的介绍

乌龙茶的饮用可是非常有讲究的哦,因此就会存在像乌龙茶怎么喝好这样问题。而乌龙茶怎么喝好可从多个方面解答。首先即从品饮时应注意哪些问题角度解释乌龙茶怎么喝好。下面就关于乌龙茶怎么喝好做一介绍。

首先观形:优质铁观音茶条卷曲、壮结、沉重,呈青蒂绿腹蜻蜒头状,色泽鲜润,砂绿显,红点明,叶表带白霜。

听声:精品茶叶较一般茶叶紧结,叶身沉重,取少量茶叶放入茶壶,可闻“当当”之声,其声清脆为上,声哑者为次。

察色:汤色金黄,浓艳清澈,茶叶冲泡展开后叶底肥厚明亮(铁观音茶叶特征之一叶背外曲),具绸面光泽,此为上,汤色暗红者次之。

闻香:精品铁观音茶汤香味鲜溢,启盖端杯轻闻,其独特香气即芬芳扑鼻,且馥郁持久,令人心醉神怡。有“七泡有余香”之誉。近来国内外的试验研究表明,安溪铁观音所含的香气成分种类最为丰富,而且中、低沸点香气组分所占比重明显大于用其他品种茶树鲜叶制成的乌龙茶。因而安溪铁观音独特的香气令人心怡神醉,一杯铁观音,杯盖开启立即芬芳扑鼻,满室生香。

品韵:古人有“未尝甘露味,先闻圣妙香”之妙说。细啜一口,舌根轻转,可感茶汤醇厚甘鲜;缓慢下咽,回甘带密,韵味无穷。至于独特的“观音韵”何解?至今茶人尚未能解说清楚,只得留待后人品断,这也正是安溪铁观音之魅力所以。

品饮时做到以上几点即是乌龙茶怎么喝好的答案之一。当然接下来则主要介绍其冲泡法分析乌龙茶怎么喝好。

宜兴茶壶泡茶法

茶具为茶盘、茶巾、煮水器、茶壶(宜兴县出产陶制小茶壶)、茶杯、茶船、渣匙、茶盅、闻香杯等。

① 烫茶具:以沸水冲泡茶壶,茶具以待卫生。

② 放置茶叶:用茶荷将茶叶取出适量放入壶中。

③ 冲泡:冲入开水,并使泡沫溢出,随即加盖,并将茶汤倒入茶船之中;再次冲入开水。

④ 冲壶:即刻从壶盖上冲浇开水使茶壶里外保温,藉以充分浸出滋味发挥香气。

⑤ 冲泡时间:冲泡时间由短而长,第一次短而后逐次增长。泡茶之时间长短不同,茶汤中可溶物的量与质亦是不同,因此冲泡茶的时间长短直接影响茶汤品质。

⑥ 倾倒茶汤:将茶倒入茶盅,然后倒入闻香杯,随即将闻香杯置于鼻前吸气数次,闻其香味。其目的为了品尝"杯底留香","温香"、"次香",愈是好茶,留香愈久,香气愈富变化。所以,也只有上等好茶才经得起这个考验。

⑦ 品茶:先闻其香,次观水色,进而察其味,及至喉韵之感觉,细细品尝。金萱乌龙茶,是精心研制出的特级调味茶,清香持久、生津解渴、兼具奶香味,滋味特别清香。

宜兴紫砂茶壶为丰姿多彩,壶型和装饰多端,十分雅致,富有艺术魅力,在国内外备受欢迎,尤其广东、闽南泡工夫茶所用小壶,概属宜兴茶壶.

以上就是对关于乌龙茶怎么喝好的介绍,总之若做到了此两方面的要求,你则已完全掌握了乌龙茶怎么喝好的要点。

/info/10/show_32248

本文:关于乌龙茶怎么喝好的介绍
文章地址:https://www.cnjiucha.com/chayi/2013-04-26/3552.html 转载请保留链接地址

本文资讯来源网络,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上一篇:冻顶乌龙茶的采制工艺介绍
下一篇:福建乌龙茶的历史渊源介绍

标签:关于乌龙茶怎么喝好的介绍

最新图文资讯

  1.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 “卡乐比”、“白色恋人” 在上海中食

    “卡乐比”、“白色恋人”在上海中食展召开全国招商发布会2019年5月14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届SIAL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

  2.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让人热泪盈眶!当年被炸中国使馆前,现在摆

    来源:牛弹琴谢谢这位去缅怀并拍照片的网友  (一)  早晨起来,就看到网上的一张图片,当年被空袭的中国驻南联盟旧址纪念碑前,现在摆满了鲜花。  一束又一束。  一晃,20年就...

  3.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享红利 恩施玉露:沐浴春风身价高 茶企、茶农共

    云上恩施报道 (融媒体记者 陈兴璐 谭双石)俗话说“一两春茶一两金”,近期,恩施市春茶开采,吸引全国各地茶商前来抢收、抢购。其中恩施玉露更是大受热捧,为当地茶企和茶...